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倡议

2020-04-30 11:36来源: 宁夏新闻网
打印

4月28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举行了“双高计划”国际化能力提升乌干达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作为双方对接平台参会。

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校长Paul Waako在致辞中感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布斯提玛大学作为合作伙伴,简要介绍了布斯提玛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愿景、二级学院设置、师资队伍、专业设施、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技能培训课程开发、实验室软硬件升级、农业领域和工程领域短期课程开发、远程教育平台开发、工业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座谈,能够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的渠道,创新国际化合作模式,使该项目成为推动国际合作纵深发展的有力驱动。希望双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努力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服务中资企业境外发展需求,从而实现优势资源的互通和共享,实现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学校结合优势专业、“1+X证书制度”、鲁班工坊、援外项目等整合资源和师资,积极探讨合作内容,建立教师和学生交流互访机制,协同开发境外培训、课程和教材等,力求走出具有宁职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之路。

会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主任张萍、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群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期望合作领域等,布斯提玛大学农业学院院长Justine Ekou、工程学院院长Wilson Musinguzi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课程设置及合作意向等。

此次“双高计划”国际化能力提升乌干达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布斯提玛大学达成了初步共识,表达了开展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愿望。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发挥各自优势,探讨合作领域,携手推动早日达成合作。这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成功获批国家“双高校”建设之后,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前期多次对接,首次采用线上洽谈的方式探讨研究国际化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引子”,对学校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尤敬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