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我区安排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2020-04-10 11:34来源: 自治区人社厅
打印

为大力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提高我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创新创造创业能力,近日,我区对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一是调整继续教育总学时。申报2020年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继续教育总学时累计不少于414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138学时;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继续教育总学时累计不少于342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114学时。对2020年担任继续教育培训师资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按照授课1学时授予3学时的标准,记入个人继续教育总学时。对不要求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职称评审系列(专业),凡以往参加过职称外语考试并达到合格标准的,可代替公需课40个学时,参加过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达到合格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每个模块可代替公需课10个学时。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重点围绕推进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煤化工、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领域升级,提升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等方向,精心设置高级研修项目课程,注重解决科研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计划遴选20期左右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项目,培训1000余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围绕装备制造等12个重点领域和现代物流等9个现代服务业领域,以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岗位适应能力和职业能力发展为重点,结合我区重点发展领域、重点扶持项目选题,以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掌握先进技术为重点,促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技术能力。计划遴选30期左右急需紧缺和岗位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培训3000余名中高级急需紧缺和岗位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依托五大行业,围绕政治引领和专业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自治区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和自治区优秀青年后备骨干人选200余名。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原则,继续围绕产业脱贫、健康脱贫、教育脱贫、科技脱贫四个主题,重点针对服务“五县一片”和贫困地区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继续教育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切实增强专业技术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本领。

三是向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给予倾斜。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包括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监测等工作人员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以及参加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疫苗、诊疗方案、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等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人员,2020年继续教育学时不做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