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3-11-25 09:4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煤校家属院无路灯 居民出行不便

市民王女士:我是大武口区前程巷煤校家属院小区的住户,该小区长期没有路灯照明,导致居民出行不便。这是个老小区,且没有物业公司,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小区住户解决这一困扰大家多年的事。

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朝阳街道办事处怡心社区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实地了解,煤校家属院小区道路确实没有路灯照明。由于该小区内设施维修与安装均属于物业管理范围,但因煤校家属院又是无物业小区,所以小区内设施的维修与更换需要所有业主共同分摊费用。近期,社区正在积极引进物业公司入驻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待物业公司入驻后将会对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更换和维修。

注册安全工程师退休后有补贴吗?

市民金先生:我们单位有员工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据说退休以后,每月可领取1150元的退休金补助,请问该政策是否属实?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截至目前,石嘴山市未收到相关政策文件依据。我市目前养老金的计发标准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及过渡性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包含:退休时上年度全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及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2乘以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乘以1%;个人账户养老金包含: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本人退休年龄相应的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金包含:退休时上年度全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乘以建立个人账户前(1996年1月1日前)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乘以1.3%(知识分子1.43%)。

202路公交车的发车时间能否适当调整?

市民李女士:我住在平罗县,但工作单位在大武口区,平时上下班经常乘坐202路公交车,但前段时间,从平罗开往大武口的202路公交车班次时间从早上6:45调整为8:00,给我们这些在大武口上下班的人带来不便,相关部门能否予以关注解决?

市善道集团:我公司已于2023年11月12日起,恢复大武口至平罗202路公交双向发车班次,首班车次发车时间是6:45,末班车发车时间是18:30,平罗终点站不变,仍在千禧合院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