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3-05-17 17:2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购物超过一个月还能开发票吗?

市民王先生:我于2022年7月在华欣商场购买了一个公文包,当时没有开具发票。后来想开发票但是购物票据找不到了,所以发票一直没开。今年,搬家时我找到购物票据,就去商场开发票,但被商场以超过一个月为由拒绝开具发票,请问相关法律法规有这项规定吗?

大武口区税务局:我局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经核实,石嘴山市华欣百货商厦有限公司是我局管辖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及时领取发票,保障票量充足,保证能正常开具发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公司已要求财务人员根据消费者需求开具发票,并对投诉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如有需要可随时携带购物小票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开具发票。

注册安全工程师如何报名考试?

市民李先生:我想咨询2023年宁夏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事宜,请问必须先报考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吗?是否可以直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哪里报名?什么时间考试?报考有什么要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您可以登录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官网(www.nxpta.com)查看相关信息。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即可直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无需取得初级安全工程师证。具体报名条件: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登录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官网(www.nxpta.com),在左侧“网上报名”“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进行报名。报考时间以公告为准,详情可参考去年8月23日发布的公告。

出租车不打表而是一口价

市民杨先生:宁夏理工学院门口的出租车,自学校解封以来对学生乘车一直都不打表,而是一口价索要车费,希望有关部门查处。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您反映的情况我支队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一经查实驾驶员有以上违规行为,将会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