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3-04-18 17:1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我市将开通至银川市的城际公交车?

市民刘先生:最近听说我市即将开通通往银川市的城际公交车,而且4月18日城际公交车就会通车,请问这个消息属实吗?如果属实,具体的公交运行线路和站点设置有哪些?票价多少钱?

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我市计划开通石嘴山市至银川市的城际公交车确有其事,但该城际公交车将于4月18日通车的信息系谣传。目前,我市正按照相关程序有序推进石嘴山市至银川市城际公交车相关事宜。近年来,按照关于开通城际公交目标有关要求,为优化跨区域公共交通网络,市交通运输局以发展城际公共交通化为目标,推进银川市、石嘴山市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石嘴山市至银川市城际公交车线路开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线路开通后,将有效改善原有客运班线客车少、票价贵等情况,大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体开通时间、车次、运行线路、站点设置执行等具体信息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消息。

为何大武口区部分公交站亭未设置候车凳?

市民王女士:公交站亭是市民乘坐公交车的场所,应该设置候车凳方便乘客在候车期间休息,但我发现大武口区部分公交站亭并未设置候车凳,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

市善道集团:首先,欢迎您乘坐石嘴山公交。关于您提出的公交站亭没有候车凳的问题,我公司已经多次与上级交通主管部门联系沟通。目前,大武口城区核心区域公交站亭已全部配备候车凳,但由于城区外公交站亭为多期建设,涉及较多部门,并非统一规划一次性建设而且我公司作为使用部门,并未直接参与站亭规划建设。针对所提问题,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与相关管理部门协调沟通,满足广大乘客的乘坐需求。

星海湖垂钓中心收费合理吗?

市民吴先生: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属于国家的保护湿地,可以对外承包吗?如果是以管理为目的承包给第三方合情合理,但星海湖双星岛垂钓中心一天收费80元的垂钓费合理吗?

市矿业集团:收到市民投诉后,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核查。据查,星海湖的管理和运营由石嘴山市星海湖产业公司负责,2022年通过招商,引进大连中海阳光水上运动管理有限公司对星海湖北域及中域进行旅游开发和管理运营。2023年3月,该公司在星海湖双星岛投资打造了“星海湖垂钓体验中心”项目,目前该项目还在建设中。经过前期市场调研,该公司在前期试运营阶段将垂钓体验价格暂定为全天80元、半天60元,后期会根据市场规律予以调整。同时,只收取卫生费的钓场也在谋划中,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娱乐休闲服务。再次感谢您对星海湖的关心和支持。

女方无工作、无生育险可使用男方生育险报销吗?

市民孙先生:我的妻子没有工作,也没有生育险,而我有工作并缴纳了生育险。听说部分地区女方可以使用男方的生育险报销费用,不知道石嘴山市是否执行这一政策?从备孕到分娩期间的产检门诊费用能否进行报销?如果不能报销是否有相关补贴政策?

市医疗保障局:如果夫妻双方,女方无工作、无生育险,则不能使用男方的生育险报销与生育相关的医疗费用,但参保男职工可以领取一笔一次性生育补助金。参保男职工如需申领一次性生育补助金,需提供配偶无业承诺书、配偶出院证明或出院记录、全区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社保卡,将以上资料交给女方所住医院的医保窗口即可。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石嘴山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电话0952-2026933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