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12-13 14:5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独生子女费如何申领?

市民李女士:独生子女费如何申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市卫健委:在2016年1月1日前生一个孩子且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前往所在的街道(乡镇)申领独生子女费。2016年国家开始全面实施二孩政策,随后不再办理独生子女证。

红果子镇红宝家园暖气为何不热?

市民周先生:我家住惠农区红果子镇红宝家园小区,往年暖气也都还好,今年暖气为什么不热?

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今年红果子镇城区供暖热源由宁夏安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负责,宁夏安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于2022年10月24日开炉供热。10月24日至31日,由于宁夏安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燃料不充足等原因,供热出水温度低,致使部分末端区域供热效果差。10月31日至11月底,宁夏安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燃料储备充足,提升了供热出水温度,并承诺根据室外温度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行状态,适时提高出水温度。因宁夏安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锅炉出现机械故障,运行不稳定,需停炉检修。为保障居民正常供暖,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于12月3日进行了热源切换,负责红果子镇城区供暖。

针对红宝家园暖气不热的问题,惠安市政产业有限公司于12月6日组织人员对红宝家园整体供热系统进行了排查,发现红宝家园一期、二期、三期及移民小区每个入户单元顶楼因集气严重,造成主管道循环不畅,公司已安排人员对每栋楼进行逐个排气。

仁和雅居小区门口还能临时停放出租车吗?

市民王先生: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大武口区仁和雅居小区门口前两年没修路的时候划有出租车等待线,出租车可以在那里停一会儿,既能拉人,又能休息。可是今年修路后线没了,谁也不敢停。请问那里还能停吗?如果能停的话,能不能让有关部门再把线划上?

市交警分局:针对出租车临时停放的问题,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在确保社会车辆、行人通行安全畅通的情况下,予以施划。近期将安排人员进行实地踏查,符合施划条件的尽快予以施划。(石嘴山日报记者整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