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12-07 16:5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申请公租房或廉租房需要什么手续?

市民金先生:我是外地人,2013年来大武口生活至今,没有住房。听说可以申请廉租房或公租房,请问都需要哪些手续?

记者连线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公租房或廉租房的首要条件是在石嘴山市无住房。如果符合条件可以到所居住地的居委会或单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材料,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会按照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发放申请材料准备单,申请人根据材料准备单的相关要求递交材料即可。如有疑问,可致电石嘴山市住房保障中心电话0952-2010006,或大武口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0952-2033069详询。

外地返宁人员该怎么做?

市民王女士:我家孩子在哈尔滨上大学,眼下寒假将至,各地大学受疫情影响开始陆续放假,让外地学生返家。我想了解一下,从哈尔滨返宁需要执行哪些疫情防控政策?

记者连线自治区疫情防控办:从哈尔滨回宁夏需要确定目的地具体是宁夏哪个市。如果回到银川市,需要居家健康监测7日。如果是途经银川市到其他市区,可以联系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办,咨询能否将你接回当地。如果不能接回,需要在银川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隔离7天,待一切正常后,可回到所在地。

记者连线石嘴山市疫情防控办:截至12月5日,外地返回大武口区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从哈尔滨返回的人员必须居家健康监测7日,居家期间,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其他外省返回大武口区要实行高风险地区“7+4”、低风险地区居家健康监测“3+2”的疫情防控政策。

202路公交车和5路公交车何时能通车?

市民吴女士:因为疫情原因,市区内公交车已经停运了一段时间。我平时出行基本都乘坐公交车,尤其是202路公交车和5路公交车。现在公交车停止运行出门很不方便,我想咨询公交车何时能运行?

记者连线市安道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根据疫情变化,我们前几日已经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将我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于12月2日13时起逐步恢复运营,各线路将根据实际客流和运力适时调整运营班次,欢迎广大乘客乘坐。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须配合测温,凭当日核酸检测小票、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上车。乘客上车后须扫车辆场所码登记。所有乘客在上车前及乘车途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具体公交线路运营班次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大武口区线路拨打0952-5816131咨询、惠农区线路拨打0952-3909093咨询。(石嘴山日报记者整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