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11-22 16:5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市第二小学学区划分还会调整吗?

市民孙女士:按照今年市第二小学学区划分情况,惠农区滨河壹号小区不在市第二小学招生范围内。我想咨询一下,明年该学校学区划分会进行调整吗?因为如果市第二小学搬迁至新校区的话,滨河壹号小区距离市第二小学的距离要比湄洲湾小区和山水华庭小区都近,不知道能否将以上小区划分至市第二小学学区。此外,如果市第二小学搬迁至新校区,该校的学生人数应该也比之前的要多,应该可以容纳下滨河壹号小区的一年级新生数量吧?

记者连线惠农区教育体育局:目前,惠农区滨河壹号小区划片的小学为市第二十二小学。在惠农区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了中小学划片招生计划及招生划片图,按照县域优质均衡发展的要求,小学每班不得超过45人。新建的市第二小学建制规模为36班型,市第二小学现有班级总数为39个,超出建制规模3个班,2024年惠农区将迎接国家级优质均衡发展的验收,在此之前各学校片区不做调整。

红宝小区房产证何时能办理下来?

市民朱先生:惠农区红果子镇红宝小区,已经建成十年了,到现在房产证都没有办理下来,当时有关部门承诺房子建成五年之内房产证就可以办下来,但是到现在还没消息,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落实老百姓关注的问题。

记者连线惠农区红果子镇人民政府:关于红宝家园一二期房产证办理问题,红果子镇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正在按程序完善红宝家园一二期房产证办理所需的各项前置手续,待手续齐备且可以办理房产证后,将及时通知居民办理房产证。

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证书何时发放?

市民王女士:我今年参加了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成绩通过了。眼看已快到年底了,想咨询一下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什么时候能发下来?

记者连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是由人社部及国家卫健委联合发放的。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证书发放时间有所推迟。证书发放前会发布相关公告,具体发放时间请您关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官网,在左侧“合格人员”栏目“2022年度合格人员”中进行查询。如有其他疑问,可致电0952-2012599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进行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