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9-13 14:1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市民孙女士:我是惠农区时代商贸城1号楼住户,近期,该小区周边道路施工改造,作为提升改造工程,我表示理解与支持。原本人员车辆可从惠民夜市入口进出,近日,施工方将时代商贸城1号楼小区门口用围挡彻底堵死,仅留有一米宽左右步道临时通行,该临时步道高低不一,用石砖临时拼凑,存在安全隐患。加之该小区多数居住的都是老年人,从该临时步道通行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且小区周边施工单位施工进度极慢,现请求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实际民生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连线惠农区综合执法局:群众所反映的时代商贸城1号楼门口封闭、临时步道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已安排施工单位对临时步道加固,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对小区地面恢复。近期也将对小区原有楼梯踏步实施改造,同时对楼体外扶手进行更换,彻底改善小区环境。

市民王先生:近日,我去惠安公园游玩,发现惠安公园湖内有一条很大的怪鱼。由于最近看新闻发现这种鱼是鳄雀鳝,了解到这是外来物种鱼类,可能会对惠农区水域生态环境造成危害,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避免这种鱼最终危害黄河生态环境。

记者连线惠农区综合执法局:群众所反映的惠安公园湖里发现鳄雀鳝的问题,惠农区综合执法局已联系惠农区农牧水务局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到惠安公园现场进行核实相关事宜,并开始对惠安公园湖中的水进行抽调作业,后期将湖水抽干后,经惠农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确认后,如果是鳄雀鳝或者是其他有害生物,会立即进行无害化处理。

市民敬先生:惠农区御河城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绿地情况严重,对小区的原有风貌造成了极大破坏。小区物业对于公共绿地被侵占并违规私搭乱建等行为虽有所劝阻,但没有任何效果,导致情况越来越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制止住侵占公共绿地和私搭乱建等不良行为。

记者连线惠农区综合执法局:经调查处理,惠农区御河城别墅区有3户在装修中存在擅自扩大院子的情况。目前,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已对该行为叫停施工,并通知业主及时恢复原状。对劝阻、制止无效的,将及时报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协助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