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8-23 14:1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市民吕先生:建议对惠农区沿黄流域的广场、公园、步道、照明等景观设施统一重新规划并进行翻新,丰富黄河流域周边景观。同时,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省外旅游受限,短途户外运动项目深受市民青睐,希望惠农区沿黄流域增设自行车专用通道,并将电影小镇、黄河古渡坊重新包装为户外运动小镇聚集地,吸引本地及周边城市消费者前来旅游“打卡”。

记者连线惠农区文化旅游广电局:近年来,惠农区先后实施了石嘴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石嘴山码头公园建设项目。并于2022年7月23日至7月31日,在黄河古渡坊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律动惠农”黄河古渡坊文化艺术潮食节活动。石嘴山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银河湾段黄河文化湿地郊野公园建设项目将落地惠农区。目前,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建成开放,并被评定为国家2A级景区、自治区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及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等,在展示惠农工业、煤炭发展历程和奋斗精神的同时,也成为广大中小学生重要的社会研学实践参观基地,通过举办绘画、摄影、剪纸、手工、泥塑、科普等系列展览实践活动,现已成为惠农群众了解家乡、感受家乡、热爱家乡的主要基地。与此同时,惠农区正在策划将七彩园、石嘴子码头公园及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捆绑打包为石嘴子滨河地质公园,争创国家3A级景区。同时,合理设计旅游路线,如亲子游、老年游、生态休闲游、夏日清凉游等,将惠农区旅游资源全面展现给游客。

市民郭先生:红果子汽修汽配园马路中间设置了隔离栏,没有留下适当的空隙,行人如果从十字路口穿过马路,需要绕行,十分不便。

记者连线惠农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国道110线K1143+896-K1173+896段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道路沿线路口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为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整治,消除道路平交道口安全隐患,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石嘴山分中心按照石嘴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道交委工作要点的通知》(石道交办发〔2022〕06号)文件要求,组织实施了国道110线公路安全提升工程。惠农区住建交通局协调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石嘴山分中心,由该中心会同石嘴山市道路交通委员会、石嘴山市交通警察分局、石嘴山市交通运输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路勘察设计院、道路沿线各村委会,对现场所有平交路口与中分带护栏预留口进行了核查,一致认为,投诉人反映的路口不适合预留。如果预留,车辆和行人横穿公路带来的安全隐患很大。为减少安全隐患,不宜预留,望理解。

市民孙先生:我是惠农区摩尔骄子A座4单元住户,该小区多数单元门不能正常使用,联系物业公司也没有回应。

记者连线惠农区综合执法局:惠农区摩尔娇子于2012年竣工,共550户,有19个单元门。调查发现,摩尔娇子属于高层建筑,各单元门使用频繁,且个别业主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暴力开门的情况,石嘴山市恒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虽多次维修,但目前大多数单元门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的规定,部分共有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部分共有的业主分担。单元门属于本单元全体业主共有,其维修费用不在物业服务费中包含,应由本单元业主分担。单元门是业主的财产,大家应该爱惜。针对反映的问题,惠农区物业监督管理站要求石嘴山市恒馨物业服务公司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内容提供保质保量的物业服务。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协商处理维修单元门事宜。及时公布物业费收支状况,接受业主监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