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8-16 10:2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市民王先生:家人户口是吴忠的,目前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某企业工作,想申请惠农区公租房,需要哪些手续?

记者连线尾闸镇人民政府:

根据《惠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惠农区调整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及租金标准方案的通知》(惠政办发〔2021〕44号)文件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凡符合下列条件即可申请公租房:1.本人及家庭在申请所在城区内无自有房产;2.与本地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申请人在本地区登记注册企业且认购或实际注册资本在10万元以下,或本人实际在惠农区居住就业。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可在现居住(租住)地的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递交公租房申请。具体资料为:1.石嘴山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需在居住地居委会盖章);2.个人申请书;3.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5.不动产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6.收入证明;7.社保局开具养老金证明;8.如为离婚人员,需提供离婚证复印件或法院民事调解书。所有资料一式三份交至所在辖区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审核。

市民赵女士:我是惠农区康欣宁河园小区的一名住户,我们单元的楼梯损坏,应该由哪个部门负责修缮?

记者连线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办事处:

经查,康欣宁河园小区楼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属实,社区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惠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同时联系维修工对破损楼梯进行修复,近期会动工修缮。

市民钱先生:惠农区图书馆现有的图书很多是以前的,比较老旧,除了文学作品,学术类、理论类书籍是不是应该补充一些?另外,图书馆本来是一个安静的地方,希望馆内在开展活动的时候声音小一些。

记者连线惠农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由于本级财政图书专项经费逐年缩减,书籍更新缓慢。但为了更好地方便广大读者阅读,惠农区图书馆采取了相关措施,开设了线上阅读专栏,有需求的读者可以关注惠农文图馆公众号,翻阅自己需要的电子书籍。下一步,惠农区图书馆会分批次采购书籍,以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同时,在自习室放置意见建议登记簿,方便广大读者提出意见和建议,惠农区图书馆梳理意见建议后将加以改进。惠农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是集文化馆、图书馆、人民会堂、体育馆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承担了惠农区各项群众文化活动。针对读者反映的情况,后期,将尽量减小各类文化活动培训音量,或将活动调整至其他地方进行,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读者打造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