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7-26 15:22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市民孙女士询问:

惠农区水韵名都小区三期物业收费不合理,一个小区有三种物业费,最贵高达每平方米1元,最便宜的每平方米0.6元,而高层电梯费最贵一年高达960元,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连线惠农区综合执法局:

惠农区水韵名都小区三期物业服务费是按照《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约定标准收取的,即多层物业费0.6元/月/平方米,高层1元/月/平方米。高层楼房因电梯、二次供水等服务,需要支付相关费用。

市民赵先生询问:惠农区水韵名都小区东门“牛不牛”烧烤店,晚上私自占用店门口近十个机动车车位摆放桌椅经营夜市烧烤摊,严重影响车辆停放,这样合理吗?

记者连线惠农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针对“牛不牛”烧烤店违规经营的现象,多次对商家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并对商家进行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宣传。执法人员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牛不牛”烧烤店私自摆放在外的桌椅进行了暂扣。在后续工作中,执法人员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管辖区执法人员错时上下班,确保市容市貌问题不反弹。

市民孙先生询问:晚上十二点还能听到小区内过往车辆鸣笛和居民大声喧哗,我们应如何维权?

记者连线市生态环境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禁止驾驶拆除或者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的机动车以轰鸣、疾驶等方式造成噪声污染;使用机动车音响器材要控制音量;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遇到装修等社会生活噪声扰民的情况,居民可以向社区居委会,或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举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