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7-05 09:2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市民周女士询问:最近,经常收到短信提示,称可链接某网址进行年报公示或办理信用修复业务,这些短信所发送的链接真的可以进行年报吗,年报信息到底从哪里填写?

记者连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科:广大居民收到类似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点击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年报信息主要采取固定电话通知的方式,一般不会采用短信通知,短信的通知内容也不会出现要求企业登录某个域名。年报信息规定的时间是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而且只是要求企业申报,不要求企业进行认证。

企业年报可通过互联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gov.cn)、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知识产权局)官网(http://scjg.nx.gov.cn/)、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http://nx.gsxt.gov.cn/index.html)在线填报。个体可以关注“宁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互动”“我要年报”,进入信息填报。

市民刘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华夏奇石山上饲养的动物到了晚上总是叫个不停,而且是许多动物一起叫,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就住在附近,夜间常被叫声吵得难以入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动物叫声扰民一事,查清楚原因。

记者连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华夏奇石山动物园是我市唯一一家野生动物救助站,现有萌宠40余种,其中野生动物有孔雀、猕猴、赤麻鸭等。为切实做好动物保护工作,动物园规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照顾和饲养每一只萌宠。这些可爱的动物们作息时间和我们人类大致相同,但有时受到外界环境和大雨等天气的影响,偶尔会在夜间发出叫声。比如孔雀,一只惊叫会带动其他孔雀,夜深人静之时声音可能会传得比较远,以致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在此深表歉意。也欢迎广大市民能常来华夏奇石山景区萌宠乐园参观,让我们一起关爱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努力。

市民高先生:我是惠农区瑞祥苑小区的居民。小区顶楼漏水问题已经多次向社区反映,但始终没有解决。炎热的夏季,每次下雨我们全家人都无法正常休息,轮流拿抹布塞墙角,防止漏雨扩散到整间屋子,严重影响了日常作息,希望这一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记者连线惠农区育才路街道办事处:经过调查核实,瑞祥苑小区顶楼确实存在漏雨问题,社区已委托专业公司询价,维修瑞祥苑小区屋顶工程预算约33万元。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已与瑞祥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会议协商,同意提取小区物业储备金,共计15万元,用于实施屋顶维修项目。按照初步测算,每位居民需均摊500元至600元,用于维修小区楼顶,具体方案将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制定并实施。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联系育才路街道新建路社区进行详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