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6-14 09:2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没时间做检查可以退费吗?

市民周先生:6月8日,我在宁夏第五人民医院门诊开了一个血液方面的检验项目,已经缴费,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时间去做,想咨询一下能否退费?退费时间有没有限制?是在收费窗口进行退费吗?

记者连线宁夏第五人民医院:门诊检验项目退费,可持门诊缴费票据,经检验科主任签字并在系统内撤销后,到收费处办理退费。退费项目须在当月办理,如果跨月份则无法退费。

市博物馆的闭馆时间是否过早?

市民刘先生:参观市博物馆,可以让广大参观者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知识、增长见闻。作为服务大众的场所,市博物馆的闭馆时间是不是太早了?现在实行夏季工作时间,一般单位都是18:30下班,但我不到18:00来到市博物馆,就已经闭馆了。想了解下市博物馆的闭馆时间。

记者连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博物馆开放时间严格遵守国有博物馆开放时间,每周一闭馆(特殊节假日除外),周二至周日8:30至17:00开馆,中午不闭馆。馆内工作人员早上8:00到岗,巡厅交班、清理卫生结束后,8:30开馆接待游客,中午自带盒饭在馆内解决用餐,17:00闭馆后,工作人员巡查完展厅确认安全后离开。因博物馆的特殊性,全体职工没有周末,重大节假日也不能休息。如果您有参观需要,请提前安排好时间,或致电0952-2688066咨询预约。

区外返石大学生防疫政策如何规定?

市民张女士:眼下正值大学生暑假期间,国家已经下达了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缩短大学生隔离时间。我想了解一下我市的具体政策是怎样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让大学生们早点回家隔离,既能节约政府资源,又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记者连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明电〔2022〕235号)文件精神,6月6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疫指办发〔2022〕285号)文件下发,石嘴山市即日开始执行。对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推送符合条件的(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没有疫情,学校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所在高校开具的相关证明)区外高校返宁学生,由县区属地负责。在入宁后“点对点”闭环转运返家,返回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监测第1、3、7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异常,及时按照规定流程报告。对未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推送名单范围之内,直接返宁的区外高校学生,返宁后执行现行的区外入宁人员管控政策措施,分区分级分类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石嘴山日报记者整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