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5-31 09:1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小区内圈地种菜何时休?

市民吴女士:大武口区千汇小区的公共绿地近几年逐步被一楼住户圈起来,变为自家的后花园和菜园子。《石嘴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已经颁布实施,里面明确规定“居民小区绿地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如有侵占的限期恢复原貌。”可现实是部分业主将原本属于业主共同所有的绿地用围栏圈起来,变成了自家的后花园,物业公司也无可奈何。

记者连线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街道已联合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千汇物业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并将具体情况上报至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由自然资源局下达整改告知书,并责令“圈地”业主限期整改。下一步,青山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关注整改进展情况。同时,要求社区与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沟通,加大日常排查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居民的普法宣传力度。

学生课间操跑步能否改为早操跑步?

市光明中学学生张同学:随着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热,上午的课间操将近10点开始,一圈跑下来又热又累,影响学习效率。我知道跑操的重要性,但能不能人性化地改成早操跑步,学生早上一到校让先跑操,跑完操以后再精神抖擞地进入一天的学习,或者改成做广播体操也行,希望学校予以考虑。

记者连线市光明中学:目前,高一年级学生正在教授广播体操,计划6月1日起全校课间操改为统一做操,感谢同学的提醒。

大武口区翰林庭院小区何时能办理房产证?

市民钱先生:我是大武口区翰林庭院小区的业主,想咨询一下小区何时能够办理房产证?

记者连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查,翰林庭院小区已完成竣工备案手续,可以办理首次登记业务,您可以向不动产登记部门咨询首次登记办理情况。

能否逐年更换掉臭椿树?

市民王女士:每年五月份是臭椿树开花期,老老少少鼻炎就复发了,眼泪鼻涕一大把,严重的还会导致咳嗽、结膜发炎。我身边的大人孩子很多都有鼻炎,难道不能把臭椿树更换成其他绿化树种吗?尤其是老人孩子得了这病,严重的咳嗽都引起哮喘,备受折磨。我知道重新更换臭椿树需要很大一笔资金,但是可以考虑分批次、逐年逐步替换、种植,就像光明中学门前的观赏桃树,或十三小学门前的合欢树,每年花期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适合打造宜居城市。

记者连线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大武口区道路两侧栽植的树木多以臭椿、国槐、杨树为主,最初栽植树木时考虑到臭椿树干通直高大、叶绿荫浓,美丽壮观,它对烟尘及有害气体抗性强,成活率高,根系发达、固土能力强,是理想的行道树之一。近年来,范围内再没有种植过臭椿树。今后我们会根据全区园林事业发展需要,逐步更新其他树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