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2-05-17 14:37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脑梗能否享受大病医保?

市民王先生:我因确诊脑梗,右手不能正常抓握,且需终身服药,每月仅药品一项就需支出1000余元,我想咨询,以我目前的情况,是否能够享受大病医保?

记者连线市医保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统筹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规定脑血管意外后遗症,需同时符合“头部CT确诊经住院治疗后病情好转;有偏瘫等神经功能受损的后遗症,一个肢体肌力3级以下;脑溢血、脑梗塞出院后留下偏瘫后遗症三个月后”三个条件,才能享受大病医保。需王先生将相关病历等资料上传至市医保局邮箱:629900230@qq.com,或拨打联系电话: 2026933咨询和了解相关事宜。

惠农区红果子镇部分路灯损坏,何时能修好?

市民朱先生:红果子镇红礼路、惠新街等路段的部分路灯损坏,居民晚上出行极为不便,这些涉及老百姓的事情恳请关注一下,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修好路灯。

记者连线红果子镇人民政府:经工作人员现场实地踏勘调查,发现红果子镇部分路灯损坏是由于部分路灯沿线电缆损坏和灯泡损坏造成的。目前,已联系专业施工单位现场测量并出具维修方案,待方案审核通过后及时实施红果子镇路灯维修工作。红果子镇将加强日常巡检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吉运88小区清晨5时清运垃圾扰民何时休?

市民郝先生:惠农区吉运88小区清运垃圾不分时间段。近期,工作人员清晨5时就开始清运垃圾了,孩子们学习压力大,还没有睡醒就被吵起来了,严重影响大家休息。请物业及相关工作人员也换位思考一下,希望可以适当调整清运垃圾的时间。

记者连线惠农区信访局:因垃圾收容、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均有相应的流程,垃圾清理、收转等环节均因季节原因有相应的时间要求,住宅小区居民生活垃圾的清运时间主要集中为:冬季6时至6时30分之间、夏季5时30分至6时之间,这个时间段清运垃圾可以错峰居民早晨出行集中时间段等因素,兼顾后续收集、中转、运输、环卫保洁的时间区间,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收集转运造成的污染。在收到居民意见后,经协调物业,在垃圾清运作业过程中尽量降低音量,做到不扰民。在现场调研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居民住宅周边的垃圾箱摆放,尽最大可能避免垃圾清运带来的干扰。

小区附近变成大货车停车场怎么办?

市民蔡女士:近期,惠农区御河城小区附近停放了许多大货车,尤其是晚上,这里俨然变成了停车场。小区周边道路也没有摄像头,禁行标志也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合理处置。

记者连线惠农交警大队:据了解,以上小区居住较多大货车驾驶员,且滨河大道现在是通往惠农区黄河大桥的主要交通要道。因目前在该地段没有划设专门的停车场,有驾驶员就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周边。现已协调相关部门设置禁行标志,近期将对禁行路段安装大货车闯禁行抓拍设备,并安排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对闯禁行车辆进行劝导、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