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丨读者连线

2021-07-06 16:0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极限运动公园何时开放?

市民李先生:我是一名滑板运动爱好者,一直没有专门的场地供我们运动。听说青山公园里新建了一所极限运动公园,我和小伙伴们都特别高兴,一直期待着可以进行运动。但是,眼看着极限运动公园建好了,可一直没有对外开放。之前贴出来通知说是6月份就会开放,但一直也没有开。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极限运动公园什么时候能对外开放?

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极限运动公园是由教体局代建的极限运动场所。公园建成后已于六月中下旬进行了初步验收。根据验收情况,极限运动公园部分设施还存在问题,需要进行整改,目前正在进行整改中。待整改完成通过验收后,教体局将会将极限运动公园移交给青山公园管理所进行管理使用,我们不参与管理运营。具体开放使用日期待通过验收后届时由青山管理所确定。

大学生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

市民张先生:我今年大学毕业,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打算自己创业。针对我这种情况,不知道相关部门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

市就业创业服务局:我市针对大学生创业有一系列扶持政策。首先,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大学生创业者可免费享受7天系统创业培训,通过系统的学习创业技能,提升创业成功率。其次,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创业者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最高30万元贴息资金扶持。此外,针对毕业两年内大学生和在校生创业的人员,在创业满6个月后,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满1年,给予10000元创业补贴。不仅如此,全市目前建设有8个大学生和青年创业孵化园,大学生创业者入驻后可享受房租、水费、电费、暖气费、物业、网络等费用减免,并提供电脑、桌、椅、柜等办公设施设备以及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开业指导、融资对接等孵化服务。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市就业创业局和县区就业创业局。

石嘴山市就创局咨询电话0952—2013854;大武口区就创局0952—2041610;惠农区就创局0952—3022826;平罗县就创局0952—3816682。

不是本地户口可以办准生证吗?

大武口区永欣园小区李女士:我的户口在外省,老公户口在本地,我目前怀孕两个月了,可以在大武口办理准生证吗?

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裕园社区:夫妻双方均属初育的,可持身份证、结婚证及应当提供的其他材料到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村(居)办理一孩生育登记,领取《生育服务证》,自主安排生育。村(居)要及时将登记信息上报乡镇(街道);村(居)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可以直接到乡镇(街道)登记。能够通过全员人口数据库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

申请再生育的夫妻,可向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提出再生育申请。女方户籍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但配偶户籍在本地的,也可向配偶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交申请。申请时需提供身份证、结婚证、户籍证明、单位或村(居)出具的婚育证明及应当提供的其他材料,填写《申请再生育审批表》。申请人户籍地、现居住地、工作单位分离的,只需提供其中一处的婚育证明。能够通过全员人口数据库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再生育办理程序原则上按照村(居)受理、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办理。取消再生育审批公示。

因此,李女士可向配偶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提交申请。

公司注销可以异地办理吗?

惠农区华祥家园刘女士:我想办理公司注销,但人不在石嘴山,请问可以线上、异地办理吗?如果办理需要怎么做?

市政务服务中心张磊:不可以异地办理,需要到所属税务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第一步:注销公司国税、地税登记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所需资料:

1、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2、公司股东会决议(内容就是注销公司,成立清算小组);

3、公司原始档案;

4、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表格。

第二步:登报公告(登报45日后再去注销公司)。

所需资料:

1、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公告内容(**公司准备注销,请各债权债务人自公告登报45日内到我公司清算小组办理债权债务事宜)。

第三步:登报45日后,再次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注销申请。

所需资料:

1、公司营业执照原件(正副本);

2、税务注销证明文件;

3、公司股东会决议;

4、公司清算报告;

5、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的表格;

6、公司原始档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