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大学毕业工作暂无着落怎么办?可报名到事业单位实习

2018-07-09 15:10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又到毕业季,是否有部分高校毕业生工作尚无着落?日前,记者从市就业创业服务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工作将于8月1日起开始报名。
  据悉,凡是2018年应届区外宁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和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实习,专业不限。实习单位以县、乡级事业单位为主,优先安排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实习。实习岗位包括科技、教育、水利、卫生、司法、民政、移民、扶贫开发、扶残助残、计划生育、就业、社会保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部门。实习时间为1年,从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结束。实习期满后,毕业生可自主择业。
  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大武口区、惠农区每人每月1660元;平罗县每人每月1560元;对实习期间按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且实习6个月以上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想要报名参加事业单位实习的高校毕业生可持本人毕业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籍所在地就业创业服务局报名。报名时间为 2018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对工作尚无着落的毕业生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好的积累工作经验、由校园向社会平稳“过渡”的好机会。(记者 朱玉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