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价格收费 > 价格

石嘴山市发改委 教体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石嘴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试行)

2022-01-08 14:27来源: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石嘴山市发改委 教体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石嘴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试行)


各县(区)发改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

为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遵照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279号)及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市场监管厅《关于印发<我区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发改价格(调控)〔2021〕695号)文件要求,根据第三方成本调查结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石嘴山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试行)。

一、实施范围    

石嘴山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范围为: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包括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

二、收费标准

班型 

班型

  课程时长

      基准价  

 (元/课时·人次)

  浮动幅度

  线下

  培训

   10人以下

45分钟

  17

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

 10—35人

    10

 35人以上

     8

实际时长不一样的,按比例折算。

各培训机构在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其中:45分钟为标准课程时长。对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管理,参照执行。

三、相关要求

(一)落实公示制度。各培训机构应按照规定通过网站、收费场所、公开媒体等途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

(二)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各培训机构全面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规范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任何(包括培训资料费)其他费用。

(三)及时报送信息。各培训机构应在每年6月底前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分别报送给培训机构登记注册地教育、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部门。

四、执行时间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




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