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价格收费 > 价格

石嘴山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 23.57万人次

2020-05-07 08:37来源: 石嘴山网
打印

5月6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开放的10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6万元。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市每天的客流量、瞬时游客承载量都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

假日期间,我市大部分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期,沙湖旅游区和大武口区龙泉村是两个最热门的景区。“以前五一小长假,我们都是去省外或者境外旅游。今年由于情况特殊,我们选择在家门口游玩,这才知道,原来家门口也有这么好玩的地方。”5月2日,家住大武口区星海时代小区的刘兴文一家5口人来到龙泉村,孩子们在这里采摘水果、蔬菜,大人们游览古汉墓、龙王庙,一家人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体验了愉快的民俗田园生活。假日期间,龙泉村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5天内实现旅游收入90余万元。“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龙泉村接待游客与往年相比,本市人数占的比重较大,5天内接待总人数达17万人次,旅游消费正在复苏回暖。”龙泉村旅游项目经营管理负责人赵帅说。

除龙泉村外,沙湖旅游区也热闹非凡。5月4日,记者在沙湖旅游区入口处看到,景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每名游客是否佩戴口罩和出示防疫健康码。景区前的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持宁B牌照的私家车占景区停车场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二。平日较为冷清的102路公交车假日期间的乘坐率大涨。“5月份是沙湖景色最美的时候,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可供群众选择旅游的地方不多,沙湖旅游区成为市民欢度五一假期的首选之地。”沙湖旅游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尽管游客人数可观,但是外出旅游,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是首要任务。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景区以防控为先,动态调控,游客流动游览分布均匀,没有出现扎堆聚集情况,游客旅游体验感良好。(记者 郭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