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及以前

石嘴山市统计局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报告

2017-03-21 00:00来源: 石嘴山网
打印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石财发[2017]7号)要求,市统计局现将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对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拟定全市统计调查和统计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县、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和建筑业、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行业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发布制度和管理制度。

(七)承担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的工作,向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建议。

(八)执行全国基本统计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制定自治区统计标准,审定部门统计标准;管理全区统计调查项目,审批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九)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统一管理各县、区统计网络。

(十)收集、整理全国各相关城市统计资料,开展分析对比研究,组织实施地区间统计资料交流。

(十一)承办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情况

市统计局内设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统计设计管理与政策法规科(统计执法监察室)、综合核算与农业生态统计科、工业与交通统计科、能源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社会人口与服务业统计科)与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统计普查中心)。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

市统计局行政编制20名(实际在岗20人),后勤事业编制1名,局属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统计普查中心5名事业单位编制(实际在岗5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副调研员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8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第二部分 市统计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市统计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358.63万元,比2016年度预算经费355.26万增加3.37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6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增资造成2017年度工资增长;二是因增资造成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保险等项目相应增。

二、市统计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市统计局预算收入总计358.63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三、市统计局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市统计局财政拨款收入35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08万元,项目支出4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支出2.55万元。

四、市统计局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1.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变化情况

市统计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58.63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执行392.25数减少33.62万元,减少8.57%。

2.财政拨款预算构成情况

市统计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358.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75.13万元,占总支出的76.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5万元,占总支出的12.96%;医疗卫生支出17.78万元,占总支出的4.96%;住房保障支出19.22万元,占总支出的5.34%。

3.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2017年财政拨款272.73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执行数273.06万元减少0.33万元,下降了0.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17年财政拨款46.49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29万元,养老保险32.02万元,职业年金12.81万元,工伤保险0.76万元,生育保险0.6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7年财政拨款0.29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执行数29.07万元减少28.78万元,下降了99%,下降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自2016年7月由单位全部移交到市社会保险事业局,2017年预算不再包含离退休人员工资。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2017年财政拨款17.78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执行数15.76万元增加2.02万元,增加了12.89%。增长原因是工资增加致使医疗保障等项目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17年财政拨款19.21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执行数24.39万元减少5.18万元,减少了21.23%。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计7.91万元,较2016年7.83万元,增加0.08万元,增加了1.02%。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市统计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8.63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3.37万元,增长0.95%。

2、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统计局流动资产206.88万元,占资产总额64.47%固定资产110.51万元,占资产总额34.44%;无形资产3.47万元,占资产总额1.09%;固定资产包括车辆1辆,价值22.69万元,(公车改革后未及时下账),其他固定资产87.82万元。

第三部分市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后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科目表)

表4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权辖分单位表)

表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经济分类汇总表)

表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7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8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9部门收入总表

表10部门支出总表

表11部门非税收入支出明细表

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明细表

表13三公经费财政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