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及以前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公开说明模板及表格

2017-01-20 00:00来源: 石嘴山网
打印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模板及表格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城乡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本市实际,拟订有关城乡规划管理的地方性技术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编制和审查报批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负责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查、审批工作;审查各类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指导、监督平罗县城总体规划执行情况。

3.参与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与各类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查;依法对各类规划成果进行审核、认定;负责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审查和行业管理工作。

4.负责对全市城乡规划实施统一管理,负责历史风貌保护区、历史优秀建筑和风景名胜区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景观环境、城市雕塑和建筑外装修的规划审查、审批工作。

5.负责全市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及建设工程(包括新建、改建、扩建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设施)的规划许可,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负责城市规划区内临时建设用地和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负责建设工程的放线、验线和规划验收工作。

6.负责对全市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各种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活动;会同土地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在城市规划实施管理中遇到的纠纷矛盾;承办有关信访接待、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7.负责全市规划用图的编制和规划管理所需地形图等基础图件、施工图、技术资料的审核、收集;负责城市勘测成果审查;负责全市地形图数字化建设;负责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更新和利用。

8.负责城市规划建设档案的管理和综合利用;组织开展城乡规划的宣传、教育、展示公示、对外合作与交流。

9.负责加强对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转让的规划管理工作;协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的衔接;组织规划设计项目的招投标,推进科技进步,推广科技成果。

10.负责全市规划区范围内集镇、乡、村庄规划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全市规划区范围内集镇、乡、村庄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及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规划许可;指导、监督全市集镇、乡、村庄规划编制和规划管理工作;监督、检查集镇、乡、村庄规划的执行情况。

11.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部门及下属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性质:行政单位

领导配置:局长1名、副局长3名。

编制情况:行政编制17人、工勤编制2人。

人员情况:在职人数21人、退休人数4人,外聘人员9人。

(二)下属单位基本情况

1.石嘴山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单位性质: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领导配置:现主任1名(正科级)。

编制情况:现有编制共8名。其中:实有在编人员8人,外聘人员7人。

2.石嘴山市城市测绘队

单位性质: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领导配置:队长1名(正科级),副队长1名(副科级)。

编制情况:现有编制共16名。

人员情况:在编人员15人,退休人员6人,外聘人员7名。

  

第二部分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含下属单位)总体情况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5801435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5002735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520000元,上年结转278700元。

二、部门支出(含下属单位)预算情况

公共预算支出说明:基本支出4687635元,项目支出1113800元。

三、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预算(含下属单位)情况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5522735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5002735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520000元。

(二)财政拨款预算构成(含下属单位)情况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财政拨款预算5522735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8000元,占0.69%;社保和就业支出714876元,占12.94%;医疗卫生239160元,占4.33%;住房保障支出296187元,占5.36%,城乡社区支出3430114元,占62.11%,国土海洋气象支出804398元,占14.57%。

  五、“三公”经费预算(含下属单位)情况

2017年在职职工实有数38人,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4354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20850元,人均1415.48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3504元,人均25000元,增减变化原因为2016年局机关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6.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07万元,2017年严格按照厉行节约控制预算数。

第三部分  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表:石嘴山市规划管理局2017年市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