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7年度及以前

石嘴山市福利院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2017-11-15 00:00来源: 石嘴山网
打印

2017年度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四、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4、预算绩效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部分预算表格:

表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表4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科目表)

表5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6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7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8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科目表)

表9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10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表1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12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13部门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表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明细表

表15“三公”预算表

表16单位基本情况表

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

公开正文

第一部分   市社会福利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是自治区一级福利院,位于大武口区建设西街421号,成立于1985年,占地面积2万㎡,总建筑面积8200㎡。市福利院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接收全市二区一县城镇“三无”人员、孤儿(弃婴)、孤老优抚对象等国家供养人员的日常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训练、日常教育、临终关怀等工作。并按照社会福利机构基本规范的要求,落实好供养人员的政策法规,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做好收养工作,同时根据情况开展社会代养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属民政局下属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机构数为1个,人员编制10人,实际在职人员9人,临聘人员50人。离退休人员6名。

第二部分  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收支预算2512880元,其比2016年增加76661元,增长3.1%。增长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工资上涨,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等较上年有所上涨。   

二、      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公共预算收入说明:财政拨款收入2112880元,其中:经费拨款1562880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550000元。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公共预算支出说明:基本支出1002880元,项目支出1510000元。

四、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变化情况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2112880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执行数少323339元。

(二)财政拨款预算构成情况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财政拨款预算2512880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402719元,占95.6%;医疗卫生47214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62947元,占1.9%。

(三)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512880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402719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7214元。

3. 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7214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201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32437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5000元,公务接待费7437元。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实有公务用车共计5辆,财政预算经费按1辆拨付,拨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市福利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石嘴山市福利院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石嘴山市福利院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3074.44平方米,价值568.1万元;车辆4辆,价值60.6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94.64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73.33万元。

4、预算绩效情况

石嘴山市福利院初步建立了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绩效结果应用为保障,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严格执行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和绩效目标,年中适时监控绩效目标的实现情况,对发生与绩效目标偏离或无法实现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纠正,向财政提出调整预算或终止项目的意见建议,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购房补贴:指按照房改政策规定,向无房职工、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交通费用。

第四部分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2017年部门预算表格

表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表3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科目表)

表4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权辖分单位表)

表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经济分类汇总表)

表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7财政拨款羡慕支出预算明细表

表8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9部门收入总表

表10部门支出总表

表11部门非税收入支出明细表

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明细表

表13“三公”经费财政预算表

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

2017年1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