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年份) > 2017年度及以前

2016年市统计局决算信息公开

2017-09-06 00:00来源: 石嘴山网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支出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16年市统计局决算信息公开正文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做好石嘴山市本级2016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石财发〔2017〕193号)要求,市统计局现将2016年度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对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拟定全市统计调查和统计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县、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和建筑业、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行业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组织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发布制度和管理制度。
  

  ()承担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建议。
  

  ()执行全国基本统计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制定自治区统计标准,审定部门统计标准;管理全区统计调查项目,审批部门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统一管理各县、区统计网络。
  

  ()收集、整理全国各相关城市统计资料,开展分析对比研究,组织实施地区间统计资料交流。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情况
  

  我局内设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社会人口与服务业统计科、综合核算与农业生态统计科、工业统计科、能源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统计设计管理与政策法规科与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统计普查中心)。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
  

  我局有行政编制19名(实际在19岗人),工勤编制1名,统计普查中心5名事业单位编制(实际在岗5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副调研员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8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局属行政单位(财政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支出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21.05万元,支出总计451.7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减少60.74万元,下降9%;支出减少182.25万元,下降29%。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合计621.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2.19万元占总收入的66%;其他收入161.05万元,占26%;年初结转和结余47.81万元,占8%。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合计45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72元,占总支出的81%;项目支出84.01元,占19%。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12.19万元,支出447.7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19.36元万,支出减少185.78万元,收入下降35%,支出下降29%。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7.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5.78万元,下降2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7.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3.09万元,占6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3.21万元,占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76万元,占4%;住房保障(类)支出24.39万元,占6%;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4.95万元,占8%;其他支出6.34万元,占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0.26万元,支出决算为44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的增加,以及工资的调整;二是结转上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三是结转上年度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专项资金;四增加2015年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单项专项资金。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3.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4.51万元,公用经费29.22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250.7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7.17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增加;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45.68万元,增长18%。
  

  ()商品和服务支出29.22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3.04万元,增加45%,较2015年决算数降低40.86万元,降低5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3.81万元,较2016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1.26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20.46万元,降低20%。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72万元,支出决算为7.84元,完成预算的4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完成预算的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预算的4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把控“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9.88万元,下降5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6.37万,下降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3.52万元,下降5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54万元,占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万元,占4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2016年,市统计局没有购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改革后保留1辆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3万元,主要用于国内接待费。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65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数825人。国(境)外接待费。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2万元,比2015年减少40.86万元,下降58%。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市统计局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严格按照财政及上级部门下达预算执行。每月按时报送工资、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缴费,各项支出按预算目标完成。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本单位暂未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基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等。

七、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九、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于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十三、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五、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十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十七、公务用车购置: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十八、人员经费: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九、日常公用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二十、“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二十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十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市统计局2016年决算公开.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