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428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12月2日,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和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的药品(医用耗材)招标平台进行整合后,目前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据介绍,2019年2月,根据自治区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要求,按照“招采合一”的原则,将原自治区卫健委的宁夏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和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的药品(医用耗材)招标平台进行整合,统一为“宁夏医药采购平台”,由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负责平台建设及运维管理,并承担自治区药品、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目前,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已经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具备发布公告、资格审核、报价、合同签订等功能。平台支持招标采购、直接挂网采购、国家带量采购等多种类型的采购模式,满足我区药品、医用耗材、疫苗的集中采购需求。今年1至10月,药品采购金额30.91亿元,高值医用采购金额2.42亿元,疫苗采购金额1.88亿元。

与此同时,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正在进行宁夏医药采购平台的整合共享升级工作,通过医药采购平台信息流、商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落地,实现招标、采购、配送、使用、结算、监管一体化、“线下无交易、线上全公开”的可见证、可追溯的闭环在线管理。(记者 杨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