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张利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时强调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426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12月1日,市长张利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时强调,要通过综合应用先进信息技术赋能健康医疗,统筹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有机整合相关要素资源,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服务。

张利先后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市第二人民医院远程影像、心电、病理等区域诊断中心建设情况,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护理智联看板、5G远程超声等运行过程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城市医联体在基层落实情况。张利与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参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实际感受和意见建议。

张利强调,医疗健康是百姓核心的民生需求,事关每名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医院要制定发展规划,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平台建设,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增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便利性。(记者 雷永福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