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大武口区开展2020年度医疗机构校验工作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42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自10月10日起,大武口区派出检查组,对辖区内130余家医疗机构(含个体诊所)陆续开展现场校验工作。截至目前,已对60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校验。

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所有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校验工作。检查组人员除了对医疗机构的房屋布局、人员配备、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外,还针对历来监督检查中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包括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资质管理等。

通过现场督查,发现部分个体医疗机构虽然在依法执业上有所改善,但仍存在门诊病历和门诊处方书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就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记者 董湘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