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银川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42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为解决传统接种门诊排队拥挤等问题,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流程、优化预防接种门诊环境,日前,银川市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永宁县望远镇塘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儿童接种信息系统与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承担起了辖区内12000多名居民的预防接种工作。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采用先进的数字化系统,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简化了就医流程。家长可以通过“好大夫居民健康档案”小程序提前进行网上分时段预约,通过语音呼叫、大屏幕液晶电视等形式,实现登记、接种、留观等为一体的全程数字化服务,有效改善了预防接种拥挤、排长队的现象。

据悉,望远镇塘湾社区卫生服务站配备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15种。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投入使用,让群众获得了更好更优质的接种服务体验,最大程度地为辖区儿童提供安全、高效、有序的预防接种服务。(记者 孙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