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石嘴山市为建档立卡贫困失能老年人 购买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包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420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建档立卡贫困失能老年人是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高风险人群。为此,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照护服务,降低其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风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我市从今年8月份开始,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老年人开展信息核查,核实老年人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等政策的落实情况。根据《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表》评分,筛查出中度和重度失能老年人118人,由家庭医生团队为其提供老年人健康体检、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今年10月份,为进一步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市卫生健康委为建档立卡贫困失能老年人统一购买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包,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提供个性化的中医康复、理疗等服务。对照护老年人的家属进行老年人饮食护理、褥疮预防及护理、老年人便秘护理等健康知识指导,以及季节性疾病的预防和健康知识宣教。

针对老年人健康工作,市卫健委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全市医联体和医共体的技术优势,调动家庭医生团队的主力作用,在为老服务方面增加服务供给、改进工作模式、提高履约能力,进一步改善贫困、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质量。(通讯员 张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