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医保缴费进入“指尖时代”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419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平罗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全面启动,缴费方式分为线上线下多渠道模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缴费。


在平罗县农村商业银行网点,营业厅里张贴着有关医保缴费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答疑解惑,并及时帮助需要线上支付的居民完成缴费。


“平罗县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目前正在进行中,除了适应中老年群众的传统的柜台缴费模式,我们还推出了适合年轻人的‘掌上办理’缴费方式,通过多种便民方式全方位服务群众。”平罗县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刚说。


据了解,为方便城乡居民缴纳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费,平罗县积极拓宽缴费渠道,居民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或户口簿到平罗县农村商业银行网点进行现金缴费,也可通过手机银行APP、ATM机、“我的宁夏”APP、银行便民终端机进行缴费,同时,也可以通过关注黄河银行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缴费人员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能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新参保居民需持户口簿、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户籍所在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再按照以上方式进行缴费。(记者 马正礼 通讯员 柴璐 石亚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