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自治区党委第二督查组到石嘴山市督查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50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带领自治区党委第二督查组,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等情况进行督查。市委副书记王建陪同督查。

连日来,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大武口区“互联网+网格”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等地,对我市加强基层治理、清洁能源发展利用问题进行调研。一直以来,我市坚持把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重大工作任务,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目标管理体系,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今年6月5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中共石嘴山市委员会关于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的总纲等6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此外,还在政协履职活动、委员提案办理,以及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

马力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嘴山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要持续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政协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不断提升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王彤 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