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自治区政府召开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501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10月2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协商办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50号、314号、406号重点提案。

3个提案为“关于坚决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工作的提案”“关于管好用好政府投资基金,助推宁夏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提案”“关于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提案”。会议听取了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征求提案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提案立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问题抓得准,符合宁夏实际。总体上看,提案办理较好,目前政府投资基金效果不断显现,有效发挥杠杆效应,撬动社会资本,覆盖全区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基本形成,对破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关键作用。

会议希望,自治区政协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把提案办理作为科学行政、民主决策重要抓手,创新办理方式、提升办理质量,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件件办得实。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婷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