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切实建设好管理好美丽乡村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50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0月23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10月22日,市政协主席马平安深入惠农区红果子镇马家湾村和平罗县灵沙乡胜利村,督查调研包抓的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的提案办理情况。

经过实地督查,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以及提案人评议后,马平安指出,人居环境的有效改善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是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计划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整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等重点环节,在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用功,及时查漏补缺,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整治任务全面完成;要完善提案办理的制度、经费等要素保障,促进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倡导乡风文明,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变成教育引导群众,营造文明新风浓厚氛围的过程,切实建设好、管理好美丽乡村,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马平安强调,要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办理实效,明确提案提、立、办、督、评的标准,增强提案督办的实效,深化提案办理的协商,确保各项提案办理如期完成。(记者 袁宏剑 实习记者 李永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