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再接再厉 善始善终 加快提升贺兰山石嘴山段生态修复成效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50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9月24日,市委书记王文宇调研贺兰山生态保护治理与修复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按照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要求,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加快提升贺兰山石嘴山段生态修复质量和成效,努力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市政协主席马平安参加调研。

当日,王文宇一行走进王泉沟、沙巴台、头鑫秀江等煤矿采区整治点,查看矿山修复及生态恢复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与相关负责人研究推进措施。只见曾经千疮百孔的开采现场,如今已变成了接近自然、和谐美观的山坡绿地,“黑、脏、乱、差”的状况实现了根本性好转。岁月流转,回望这些年艰辛付出,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王文宇指出,如今贺兰山石嘴山段生态保护治理与修复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全市人民为之付出了艰辛努力,各相关部门要学会运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充分向外界展示贺兰山生态保护治理与修复工作取得的成绩。下一步,还要综合考虑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合理资源利用,研究制定将贺兰山生态保护治理与修复和发展光伏产业有机结合的可行性方案,争取做到既保护生态,又扶植产业。(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