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精神

索引号 640201001/2020-0501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9月4日,市委书记王文宇主持召开市委2020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以及依法查处110国道国营简泉农场范围内有关企业涉嫌环保和盗采砂石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扛起责任,抢抓发展机遇,横下一条心、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要对标自治区布局的九大重点特色产业,结合我市工业四大产业集群、农业三大特色优势产业以及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实际,抓紧谋划、研究制定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总体方案,明确产业发展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要建立市级领导包抓重点特色产业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事业观,扛起时代使命、拿出实干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力推进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要聚焦剩余整改任务,集中冲刺攻坚,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并及时组织验收销号。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复查自检,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开展复查,进一步查漏补缺、查弱补强,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切实增强整改实效,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工作的底线思维,切实把环境保护责任时时放在心上、刻刻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要严格精准监管、精准执法、精准问责,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雷永福 乔安夏 实习记者 李永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