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自然资源

石嘴山市市辖区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索引号 640201012/2022-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年01月06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项目管理科

      为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科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石嘴山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据上年度供地情况和本年度用地需求,编制本计划。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编制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对于客观、准确地了解实际用地需求,科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提高供地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保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的有效实施,促进土地供应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土地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

(一)计划编制的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规定,以有效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科学安排住宅用地供应为目的,制定本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二)计划编制的意义

通过住宅用地计划更加准确了解掌握住宅用地供应规模,进一步谋划来年经济发展,对更好地发挥土地宏观调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了计划,才能准确把握供多少地,何时供,以什么方式供,供应土地的结构和方向,才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供地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更好地落实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方法,合理调配住宅用地供应指标,指导性与指令性相结合,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通过土地供应主动参与社会经济宏观调控、落实供给、引导需求、实现土地市场信息公开,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决策,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计划指标及配置

(一)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石嘴山市市辖区2021年以消化存量住宅用地为主,计划供应住宅用地0宗。

(二)坚持科学发展观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

四、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措施

一是成立了石嘴山市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定期推进市区住宅用地供应,及时协调解决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完成。

二是在对计划执行情况科学评估和对市场精准研判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相应的计划调整机制,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计划向社会公开。 


石嘴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