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石嘴山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 2022-06-02
来源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读单位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原文: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

石嘴山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解

近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石嘴山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方案》出台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区、全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宁政办规发〔20224号)要求结合石嘴山发展实际制定本方案本《方案是指导石嘴山市下半年扩大消费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

二、基本框架和内容

《实施方案》由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组成。

(一)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遵循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突出城市主体,整体激励”“统筹资金渠道,多措并举三大基本原则,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体系,切实加强对扩大消费的财政资金支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二)主要任务

《实施方案》围绕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实行城市消费激励政策、支持扩大农产品销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进一步支持繁荣消费市场5个方面提出26条措施。其中,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方面,聚焦积极支持开展文化活动、支持电影消费大力普及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推进市内游提出4项举措;实行城市消费激励政策方面,提出实行县区消费补助、支持开展促消费活动、加大城市消费考核奖补力度3项措施;支持扩大农产品销售方面,提出支持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扩大农特产品销售支持发展农村电商支持电商降低快递成本4项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方面,提出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落实促进房地产发展相关政策、落实住房保障相关政策3项措施;进一步支持繁荣消费市场方面,提出稳住汽车消费、降低购车成本推动绿色家电消费、支持人才消费、拓展消费渠道壮大网络消费、发展首店经济、活跃夜间消费对新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单位给予奖补支持结双百促社零攻坚行动发展展会经济落实新的税收优惠政策12项措施。

(三)保障措施

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促督导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同时《实施方案》明确本次促进消费政策措施执行期限为202261日至1231日。政策兑现要求和必备条件: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重复享受;享受奖励的企业必须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无失信惩戒事项,无偷税漏税等行政处罚。

咨询渠道

电话:09523812367  

传真:09522688222

单位邮箱:swj2031033@163.com

   主要负责人信箱:36354873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