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市政府文件 > 督查通报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互联网+督查”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201001/2022-00115 文号 督查通报2022第5期 生成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

“互联网+督查”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的通报

督查通报2022第5期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采取书面督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相关部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情况开展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承办单位能够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规定要求,规范办理流程,狠抓核查办理,有效解决了一批网民留言反映的揪心事、烦心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办理情况

2022年第一季度,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受理并转办“互联网+督查”平台网民留言共50件,交由7个相关部门具体承办,按期办结率100%。从留言数量变动趋势看,1—3月每月分别受理27件、18件、5件,呈逐月下降趋势,主要受到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等因素影响,导致1月份留言较多。按诉求类别分类,投诉类22件(占比44%)、咨询类20件(占比40%)、建议类5件(占比10%)、求助类3件(占比6%)。按留言内容分类,涉及疫情防控政策类留言45件,占比88.5%;其他诉求5件,分别涉及医保报销、医保到账、疫苗接种、提前开学、危房改造等方面。

针对群众较为关注的核酸检测费、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政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石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等问题,市政府督查室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及舆情管控工作,妥善解决好群众留言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工作要求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近三年,该平台已成长为国内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社会参与度最高的政府监督平台。

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互联网+督查”留言办理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将网民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办实办好。对于“互联网+督查”平台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经核查反映问题不实,涉及突破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诉求,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要坚决杜绝虚假办理,敷衍办理,一经发现,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附件:2022年一季度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统计表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年一季度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平台转办统计表

序号

县区/部门

派发数

完结数

办结率

1

市教育体育局

1

1

100%

2

市医疗保障局

2

2

100%

3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

10

10

100%

4

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东方社区

1

1

100%

5

惠农区卫生健康局

27

27

100%

6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1

1

100%

7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8

8

100%

  

50

50

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