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

索引号 640201001/2021-00254 文号 石政办规发﹝2020﹞4号 生成日期 2020年11月27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石嘴山市政府办 责任部门 石嘴山市政府办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嘴山市促进

开放型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


石政办规发﹝2020﹞4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现将《石嘴山市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石嘴山市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有效解决我市开放不足的问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供应链产业链逐步完善,根据我市实际制定暂行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石嘴山注册、纳税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完成注册满一年的相关企业。

第三条  鼓励企业在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业务。

(一)支持做大全市外贸数量。以上一年进出口额为基数,对货物落地保税物流中心当年进出口额增量部分每增加1美元给予仓储租赁补贴0.04元人民币。支持保税物流中心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二)支持外贸货物落地。对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落地进行分拨销售的进出口产品,给予国内段运输费用20%的补贴。

(三)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在保税物流中心推广四自一简(可自主备案、合理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自主补缴税款,海关简化业务核准手续)、先出区后报关”“保税混矿等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为企业入驻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第四条  支持外资企业发展

支持外资企业落地石嘴山。企业每实际到位100万美元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单个企奖励总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对外资企业获批自治区级研发中心的,给予20万元人民币奖励。

第五条  支持外贸企业发展

支持建设使用海外仓储。对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产生效益的海外仓,按照实际投入不超过50%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租赁使用海外仓并产生效益的,按照不超过实际租赁费用30%标准给予补贴,连续补贴2年,单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第六条  争取铁路运费优惠

支持行业协会发挥铁路运输牵头议价作用,根据议价比例每降低5%—15%的铁路运费,给予10—50万元奖励(以铁路部门下达的降价文件为准)。

第七条  

资金市本级各工业园区1:1配套筹措。各开发区负责组织企业申报、审核、兑现;未尽事宜由市商务局负责解释,本办法自20211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2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