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提醒

2021-07-22 10:3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7月21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被划定为封控区域。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切实做好疫情输入我市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请2021年7月7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旅居史入(返)石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主动报备,按要求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信息阴性证明,同时须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接受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建议广大市民持续关注、了解国内外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上述中风险地区,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凡发现从江苏省上述中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信息的,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垃圾分类投放、分餐公筷制、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截至7月21日14时,现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2个。

一、高风险地区:

云南省(1个):

瑞丽市:

姐告国门社区。

二、中风险地区:

云南省(2个):

瑞丽市:

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陇川县:

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江苏省(10个):

南京市:

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