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提醒

2021-01-15 11:03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11日,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1月12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英国宫5期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1月1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切实做好疫情输入我市风险防范,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请2020年12月28日以来有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旅居史、12月29日以来有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旅居史、12月30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旅居史的入(返)石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主动报备,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近14日以来,凡与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上述地区入(返)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建议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上述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凡发现从北京市、河北省、黑龙江省上述地区来(返)石人员信息的,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三、冬季是各类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垃圾分类投放、公筷制、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五、截至1月12日上午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84个:黑龙江省8个、北京市9个、辽宁省27个(大连市16个、沈阳市11个)、河北省40个(邢台市10个、石家庄市29个、廊坊市1个)。

 

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