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石嘴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第 1 号

2021-01-14 10:4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和部分省市聚集性疫情,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春运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加。为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对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石人员,在社区指导下严格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2次核酸检测措施。

二、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石人员,严格落实查验3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

三、对国内低风险地区入石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措施,无异常者正常通行。

四、对市外通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五、提倡在工作地过年、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对“红事白事”等聚集性活动实行报备,从严从简控制人群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七、提倡到正规商家购买冷链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生鲜冷冻食品和畜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外网购物品。

八、加强自身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垃圾分类投放、公筷制、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九、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拒不执行各级政府依法发布的疫情防控决定、命令行为的,将严肃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查处。

特此公告。

石嘴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