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提醒

2021-01-06 20:3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1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被确定为高风险地区。1月6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切实做好疫情输入我市风险防范,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请2020年12月21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市旅居史入(返)石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主动报备,按要求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接受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近14日以来,凡与河北省上述地区入(返)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观察。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建议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河北省上述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凡发现从河北省上述地区来(返)石人员信息的,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三、冬季是各类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医院、超市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垃圾分类投放、公筷制、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五、从即日起,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年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可以不举办的一律不办,能线上举办的一律线上办,确需举办的一律严格报批,并压缩规模、控制人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

六、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不大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席,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七、截至1月6日上午11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9个。

高风险地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

中风险地区:

黑龙江省(6个):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天丝小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

北京市(7个):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商底)、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南法信(地区)镇西社兰村、东海洪村、仁和镇河南村、南彩镇南彩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

辽宁省(32个):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民馨社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胜利西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中海城星座小区、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溪水街1号楼、亿海阳光一期、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中海寰宇天下悦园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明廉小区、华锐塔湾欣城2期、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

河北省(4个):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

                      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