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1 14:29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20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耕地保护提升和北方地区防洪排涝抗灾的有关文件,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新型工业化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又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源头上防范治理安全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高度重视燃气领域风险;在推进措施上再强化,深化燃气领域专项治理;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全市涵养形成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牢记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防洪排涝抗灾工作,强化人防、技防和工程措施,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布局发展新型储能等未来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度自治区“四合一”检查考核石嘴山市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全市2023年度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