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在市委党校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

2024-03-20 08:5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3月19日,市委书记褚伟来到市委党校报告厅,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市领导干部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褚伟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是统揽全局的总要求,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是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一切工作的鲜明主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褚伟强调,要结合实际把握好高质量发展中稳与进、立与破、转与调、质和量的关系,确保我们的思想、观念、方法、措施完全契合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加快进程、绿色低碳转型上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上锐意进取、增进民生福祉上主动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上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褚伟强调,全市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铸牢根和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闯和干,强化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围绕忧和盼,答好为民造福的永恒课题;坚守清和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