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4-02-19 08:35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难点和堵点,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景洋博士围绕“落实双碳制度体系要求 推动石嘴山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褚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景洋博士围绕“我国双碳制度体系架构脉络,分析碳核查、碳交易、减污降碳等当下重点领域技术规范,结合石嘴山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探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全面阐释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必要性和战略意义,正确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和路径,为我市开展双碳工作提供了参考、明确了路径。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深理解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践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立与破的关系、转与调的关系,确保我们的思想、观念、方法、措施完全契合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城,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石嘴山战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大力培育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模式。要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科学利用各类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

    会议强调,作风硬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肩负的重大责任,解放思想,激发创新活力;善作善成,增强担当魄力;真抓实干,提高落实能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作风大转变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