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作风转变

2024-02-02 09:26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1日,市委书记褚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关于荒漠化综合防治和“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十九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把金融活水汇聚到“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破解阻碍“四链”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问题,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质量,实现要素有序流动、政策同向发力。要吃透文件精神,主动研究政策,谋划对接项目,将打好新时代“三北”工程攻坚战的15项措施,转化为推进我市生态建设的重大机遇和务实举措,全面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石嘴山战役。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足功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不良作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视要求,切实提升整改质效,深化整改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成果检验问题整改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农村工作,传达了《关于全区政法机关推进落实“3331工程”情况的通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