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

2024-02-02 09:24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2月1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宋世文出席会议。

褚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倾注精力之多、关爱期许之切、谋划指导之实,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去年12月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国之大者”,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褚伟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为牵引,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守牢确保粮食安全和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本领,把乡村振兴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褚伟指出,春节前后,要统筹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农民工欠薪问题治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冬春农业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王伟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协调配合,更好统筹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