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褚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4-01-30 10:08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29日,市委书记褚伟深入大武口区部分学校、商贸综合体、培训机构、餐饮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褚伟一行先后来到市光明中学、贺兰山商业大楼、雨曼艺术培训学校,并沿街随机暗访了部分餐饮店。每到一处,褚伟一边听取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关于消防、用电、食品、卫生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一边仔细检查安全通道设置、安全设施保养维护、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等,抽查从业人员的消防设施操作能力和应急常识掌握水平,现场发现问题隐患,现场反馈相关单位和企业,督促立查立改、即查即改。褚伟要求相关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扣紧扣牢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具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统一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红线。

督导检查市光明中学。

督导检查贺兰山商业大楼。

褚伟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必须牢牢抓紧的大事要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持抓在经常、管在平常、严在日常,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让安全生产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全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一拉出隐患清单,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举一反三堵漏洞、防风险。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消防、防震演练,切实增强各单位、企业和广大市民安全用气、用电意识,提升规范操作水平,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记者 王彤 乔安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