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信息 > 石嘴山信息

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01-12 19:11来源: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打印

1月12日下午,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66人,实到代表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宋世文、刘虹、姚新闻、闫学刚、刘兰芳、王金建、宋春胜、马相亮、王远、孙伟、鲁鹏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王伟,市政协主席张宏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依法补选了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石嘴山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2024年石嘴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23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2024年市本级预算。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的决定。

褚伟在讲话中指出,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此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激励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褚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崭新气象。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奋进,勇毅前行,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

褚伟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之中。要紧扣中心大局,更加高效地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实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加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处,真正做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

褚伟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褚伟指出,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嘴山篇章,需要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我们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毅执着,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我们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使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我们要牢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朴素道理,更加注重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把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推动今年工作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王彤 乔安夏 藏伟 马正礼 刘宵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